妳的位置:首頁 >> 家具保養 >> 4大法則教你選購皮質家具 如何保養同樣重要

4大法則教你選購皮質家具 如何保養同樣重要


  
審美在比較中形成落差,導致我們無法掩飾對奢華的眷戀。皮質家具所擁有的華麗質感,讓夢想與審美偏好穿越階層的壁壘,滲透進更廣泛人群的生活。那么皮質家具該如何選購,如何保養呢?
①皮質:豬皮、馬皮、驢皮、牛皮都可做沙發面料,統稱真皮沙發。牛皮皮質柔軟、厚實、檔次最高。馬皮、驢皮皮相似,但表面皮質松弛,時間長易剝落,不耐用。豬皮較薄,但毛孔粗糙。
②木架:一套好的沙發,木架必須是用方木釘成框架,側面用板固定,這種結構能確保沙發不變形.劣質沙發是直接用松木包裝板夾板釘成,沒有方木框架,牢固程度低。
③海綿:海綿分高彈和高彈超軟、中展林可程式控制器彈海綿三種。中彈海綿一般做靠背和扶手部分,高彈和高彈超軟海棉做座位部分。目前,高檔的沙發都是以黃牛真皮配以高彈的海綿。一些不法廠商以中彈 海綿冒充高彈,甚至使用粘貼碎海綿,這樣的沙發最多只能使用半年就失去彈性。購買真皮沙發時一定要貨比三家,以確保產品的質量。
皮質家具如何保養?
皮質家具最怕的就是沾上油污或被刮擦,清洗時不要直接用水,可以用干布沾上專用的皮革清潔劑輕輕擦拭。對于有寵物或小孩的家里來說,尤其要小心小貓、小狗的爪子或小孩子用尖銳物體在家具表面刮擦。
皮質家具要注意定期清潔,但不要直接用水,皮質沙發的保養最關鍵在于真皮的呼吸,因此要定期地清潔以保持真皮表面的毛孔不被灰塵阻塞,擦洗時可以用純棉布或絲綢沾濕后輕輕擦拭,在擦凈后還可以用碧麗珠或上光蠟等再噴一遍以保持光潔。若不慎沾染油跡,可用純棉布料、毛巾蘸適量中性肥皂水擦拭,然后用干棉布吸干,切勿直接用水擦洗。清潔之后的皮沙發,可以噴上專用皮革清潔劑,用絲織品反復擦拭多次,預防皮質老化。
此外,要避免陽光直射。皮質家具附近應避免陽光直射,也不要直接接觸高溫耐熱源,否則會導致皮質老化、變質。

 

上一篇:午陽講堂:夏季真皮座椅保養很重要

下一篇:家具使用說明書應被列入招標文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