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家具保養 >>  公關專家支招家具企業綠色營銷

 公關專家支招家具企業綠色營銷


 
國際綠色貿易壁壘、原材料資源不足、產品有害物質(甲醛釋放量超標、重金屬超標)等都是家具企業面臨的綠色挑戰,而隨著家具企業著手打造“消費者品牌”,品牌影響力越大,被關注越多,在環境問題上面臨的挑戰會更大。
月13日上午,由水性平臺(中國)和《今日家具》聯合主辦的 2012 家具行業水性化高峰論壇在深圳隆重舉辦,來自亞歷山卓、白玉蘭、海沃氏、科勒等百余家國內外知名家具、櫥柜企業高層管理者、水性方案提供商代表及媒體共計百余人出席會議,深圳市家具協會秘書長侯克鵬到會并致辭。知名公關營銷專家,北京安迪智信公關顧問有限公司CEO沈志勇受邀做題為“中國家具企業的綠色營銷戰略路徑”的主題演講,系統提出了“綠色營銷金字塔”體系,給家具企業綠色營銷支招。
沈志勇從近年來風靡全球的“地球一小時”活動講起。“綠色運動”的影響力越來越強大,通過分析消費者、媒體、非政府組織、政府等對企業至關重要的群體在環境問題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和重要程度,他表示,處理不好環境問題,將加劇企業風險,給企業帶來危機。他指出,綠色運動的興起淘汰了一些行業,同時也催生了像綠色能源、技術節能等一大批新興行業,像杜邦這樣的化工巨頭也通過自身的綠色變革和產品創新,在綠色運動中煥發新的生機,因此,旨在幫助企業順應綠色運動趨勢的綠色營銷也成為很多企業的選擇。
在談到家具企業面臨的綠色挑戰,國際綠色貿易壁壘、原材料資源不足、產品有害物質(甲醛釋放量超標、重金屬超標)等都是家具企業面臨的綠色挑戰,而隨著家具企業著手打造“消費者品牌”,品牌影響力越大,被關注越多,在環境問題上面臨的挑戰會更大。
大會現場
綠色營銷不僅僅是企業用于營銷炒作的噱頭,而應該是一個系統工程。沈志勇提出了“綠色營銷金字塔”體系,根據重要性和先后次序,綠色營銷應該包括:綠色產品、綠色制造、綠色供應鏈和綠色品牌四方面內容;在此基礎上,企業還應該制定本企業的綠色營銷行動戰略綱領,作為實施綠色營銷的指南和準則。他的“綠色營銷金字塔”體系受到了與會嘉賓的關注和認可。
沈志勇發表演講
此外,沈志勇還引用了大量綠色營銷方面的經典案例,進行了生動的講解和說明。

 

上一篇:貴州省家具質檢又爆甲醛超標 行業頑疾實難除

下一篇:曲美家具攜保障房定制家具亮相2012中國輕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