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家具保養 >> 午陽講堂:夏季真皮座椅保養很重要

午陽講堂:夏季真皮座椅保養很重要


  
真皮座椅美觀,舒適,大方得體,因而受到最廣受歡迎。但由于真皮座椅每天都跟人體接觸,易粘上油脂、汗水、灰塵等污漬,也不耐尖銳物體的劃傷。如果經過長期使用和陽光照曬而保養不到位的話,尤其是現時的炎熱夏季,皮質容易發硬或龜裂,因此車主在夏季更要注重真皮座椅的保養。
皮料決定真皮質量好壞
要了解真皮座椅的保養,首先要知道汽車上采用的真皮的獨特性。因為二層皮的手感不好,汽車座椅應該首選用細密柔軟的頭層黃牛皮,彈性和色澤度比較好,在原料的選取上,汽車座椅家具、皮衣、皮鞋的有很大區別,因此相對來講,汽車真皮座椅平時更要注意保養。
真皮座椅保養也很重要
真皮座椅保養方法有很多種方式,不過主要做好以下兩點即可。無論是新車的真皮座椅,還是后期升級改造的真皮座椅,在第一次使用時,應該給真皮座椅涂一層上真皮光劑,增加一層保護層,這個保護層可以在汽車美容店做,也可以自己買操刀。給真皮座椅上了一層光劑后,真皮座椅就相當于有一個保護膜,平時清洗座椅,用一般的清潔劑清除污漬就行。除了涂上真皮光劑,還要定期保養,每個月用專業皮革柔軟清洗劑擦拭一次,這樣可以進行簡單的保養和去污。專業皮革柔軟清洗劑去污柔和、不傷害皮質,現在的汽車用品店一般都有售。每次清潔完后,不要用吹風機吹干,可以用軟布輕輕擦干或自然風干。
純手工制作的真皮座椅價值更高
由于質地柔軟,真皮座椅要注意遠離熱源(例如煙頭)和強太陽光,所以要給汽車貼膜(防紫外線和紅外線照射)或者加窗簾、座墊等。平時停車盡量選擇陰涼處或者地下停車場,避免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光下使真皮座椅褪色、干裂。
真皮座椅不僅提升車內檔次,也提升主人家的品味。
舒適的真皮座椅使得駕乘人員如同坐在舒服的沙發上,這對于長期出差或者喜歡自駕游的朋友來說,尤其重要。在真皮座椅的使用過程,還要注意避免用利器刮傷皮套,如果平時有肥膩的東西掉落在真皮座椅上時,要及時清洗干凈,避免污染座椅套,影響真皮壽命和美觀。同時如果需要在真皮座椅上擺放一些家用物品時,要做好保護工作,避免刮花皮紋。據午陽公司的相關技術人員介紹,一套好的真皮座椅可以使用6年以上,所以平時的保養工作很重要。當然這跟真皮座椅的品牌也有關系,好的品牌加上好的技術,才能讓真皮座椅煥發出美觀實用耐用的光輝。因此,建議車主在選擇真皮座椅時,切勿貪小便宜,選擇一些劣質的皮革用品,否則得不償失。

 

上一篇:家具建材下鄉進中低市場

下一篇:4大法則教你選購皮質家具 如何保養同樣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