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家具新聞 >> 紅木家具被傳價格下跌

紅木家具被傳價格下跌




半年多來,家居行業一直面臨市場人氣不足的困擾。就連此前售價持續上漲的紅木家具近日也被傳“價格下跌”,但經記者走訪賣場了解,目前紅木家具的價格并未出現大幅波動。

市場客流出現明顯下滑

自去年11月起,紅木市場客流開始遭遇滑鐵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業內人士表示,在樓市調控的影響下,不少紅木企業的零售客流都出現了30%至50%左右的下降。

記者在某賣場的紅木展廳看到,雖然是周末,但前來選購的消費者卻寥寥無幾,銷售人員告訴記者,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半年多了,銷量遠不如去年同期,“下降20%都算是理想的。”

據了解,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市場客流幾乎下降了一半,雖然目前樓市成交逐漸回暖,但是購房者以剛性、改善性需求為主,而這部分消費者大多不是紅木家具的主要購買群體,因此紅木家具市場并沒有隨著樓市的回暖而升溫。

高端紅木家具價格堅挺

在市場客流銳減的情況下,紅木家具開始被傳“價格下跌”。記者在賣場中走訪了解到,一些商家表示現在的確調低了售價,與去年同期相比降幅達到了20%至30%左右。某家具商場負責人分析認為,在市場人氣不足的情況下,為了爭取市場份額,一些商家會選擇降價出售緩解資金壓力,但一些高端的精品家具價格仍然堅挺。

目前,紫檀、黃花梨以及紅酸枝老料都是高端紅木家具的原材料,采用這類材料并且做工精良的紅木家具價格沒有出現明顯下滑。一位家具經銷商告訴記者,今年紅木家具的原材料價格出現了一定幅度的回調,但不同的材料回調幅度差別明顯,例如品相稍好的紅酸枝去年的價格為每噸13萬元至14萬元,而今年則回調至每噸12萬元,品相普通的紅酸枝每噸僅為7.7萬元,價格下降了一半左右,再加上人工費上漲了15%,因此采用上乘材料制作的紅木家具價格并沒有下降。

面對如今紅木市場價格差異較大的情況,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貨比三家,不要抱有“撿漏”的想法,從家具所用的材質、工藝以及品相等方面仔細對比,切勿因為低價而沖動購買。


裕勝光甘蔗機 ,華碩德文翻譯,享昌台中包裝材料,見和木棧板,

鑫聚防水抓漏,面具台北特色餐廳,鴻亦房屋裝修,順大興環保金爐,

律動爵士樂團,王心妙台中新娘祕書,承安坐骨神經痛,
 

上一篇:法國風家具混搭中國元素

下一篇: 家具電商之路面臨重重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