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家具新聞 >> 系統家具原創在哪里 甩掉抄襲的包袱

系統家具原創在哪里 甩掉抄襲的包袱




中國系統家具如今是全世界最大的出口國。內需市場也早就了許多本土知名品牌。也吸納了許多國際品牌前來逐鹿中原。形成競爭激烈的市場。我們回顧中國系統家具市場的發展。臺商于80年代后期競相來大陸設廠,造就了中國系統家具出口高成長。也引導了大陸本地系統家具廠的興起。但無論是內銷還是外銷系統家具企業。都是奠基OEM代工企業的基礎。如今全球化及網路興起的趨勢下。資訊流通快速。設計跨國界。我們發現抄襲國外設計成大部分企業的發展捷徑。每年系統家具展會大量出現的抄襲作品今人觸目驚心。我們不得不深思我們的原創在哪里。

      上海系統家具產業一直是個古老而傳統的產業,卻是最工作化的產業。近代在歐美地區的發展非常蓬勃,而系統家具原創的設計孕育出許多世界知名的系統家具設計師和制造商。而許多經典的系統家具設計作品更是流傳百年經久不衰。至今仍為身份及品味的象征。而中國的系統家具發展在明清時期到達了高峰后,經歷了一段不算短的沉寂。近年透過官方與民間企業積極舉辦大規模的系統家具展銷會。其中以上海系統家具展及廣州系統家具展最為突出。上海系統家具以內銷為主。廣州系統家具以外銷為主。這樣可以頻繁的和國外系統家具和系統家具廠家交流。中國上海系統家具廠家才能在企業發展上有進步。   

      我們從系統家具產業的歷史中找出派錄。多少大師留下的經典設計永遠是經典。我們老祖宗的名式椅風格在歐洲被Hans J.Wegnerz再設計而發揚光大。只有原創才能歷久。只有設計才能永續,才能創造價值。我們的上海系統家具是一條孤獨漫長而辛苦的路。期待所有對系統家具有熱情的同好。共同努力扭轉中國上海系統家具產業的設計形象。創造名副其實的系統家具王國。

日本在二戰后的產業發展。同樣經歷了抄襲階段,但是在60年代后就甩掉了抄襲的包袱,全力在設計及品質上精益求精,造就了日本制造的優良形象。而后成為亞洲最大的經濟體系。中國如今已經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理當有更多的資源投入在原創設計上。而中國的唯一更是源遠流長、深厚底蘊、也是吸引外國人想一探深奧的部分。

 

上一篇:花哨的系統家具 別把—個系統家具展覽廳移到系統室里

下一篇:直銷辦公家具價格 定位辦公家具市場解析